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华区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4.94万户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09 11:20:46
语音播报

石家庄新华区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4.94万户

院子亮堂 心情舒畅

新华区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4.94万户

“以前的垃圾堆不见了,坑洼的地面消失了,小区活动广场多了孩子们玩耍的身影。”新华区大厂子巷社区的居民赵女士说。今年11月,大厂子巷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的完工,标志着新华区2019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结束,共惠及居民4.94万户。

“这里居民私搭小房对外出租的现象比较严重,拆违的难度特别大。”大厂子巷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云桥说,该社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配套设施不健全,离新华集贸市场较近,居民私搭乱建小房进行出租现象比较严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启动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对被拆违群众实施“一户一情”,分类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得到了居民的支持,小区私搭乱建实现了顺利拆除。

李云桥指着一片新安装的健身器材说,这个位置以前是一片居民私自搭建的小房,有很多小饭馆。经过改造,这些私搭乱建都拆掉了,还硬化了地面,安装了健身器材,成为居民休闲的好去处。据介绍,大厂子巷社区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共拆除私搭乱建小房42间,清运垃圾97车,改扩建化粪池4个,新铺排水管道2300米、排污管道2500米,硬化地面5000平方米,新安装路灯15个,新植树木40余棵,更换楼道门窗120余套。

今年以来,新华区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民生实事攻坚行动的重要任务,坚持“问计于民”,力争让群众满意。改造期间共对辖区内15个街道、101个小区、958幢楼宇,进行地面硬化、楼体内外立面美化、基础设施配建等,惠及居民4.94万户。 (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井陉县一环保发电项目将投产 市区生活垃圾再添新“去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