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大雾围城 HUD技术助力石家庄机场航班正常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12-10 09:37:56
语音播报

大雾围城 HUD技术助力石家庄机场航班正常运行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呼延世聪 通讯员贾肖强)12月8日至9日,我省中南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严重影响了石家庄机场进出港航班的正常运行。8日9时50分,河北空管分局气象台预报观测室接到启动基于平视显示器(Head-up Display,以下简称“HUD”)低能见度运行程序的指令,全力保障航班运行安全正常。

HUD是飞机平视显示器英文翻译的简称(Head-Up Display),是一种机载光学显示系统,可使飞行员在整个飞行过程中保持平视飞行状态。即使天气条件较差,飞机在起降时遭遇大雾天气,飞行员按照HUD提供的精准拉平引导可以精准完成“盲降”。

大雾天气中,石家庄正定机场跑道视程最低值达到了200米以下(航班正常起飞标准为400米)。对此,河北空管分局气象台值班预报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向管制部门提供能见度的变化趋势,并在接到管制部门通知后启动基于HUD低能见度运行程序。

此次HUD低能见度运行程序的启动,是自2018年初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获批HUD特殊Ⅱ类和RVR200米起飞运行标准以来的首次业务应用,创造了石家庄机场新的低能见度起飞纪录。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市直单位第二批取消45项证明材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