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第二次三市联动会议举行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10 09:57:47
语音播报

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第二次三市联动会议举行

巩固改革试验成果 推动区域协同创新

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第二次三市联动会议举行

邢国辉冯韶慧党晓龙马宇骏邓沛然郭建英等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的实施意见》

12月9日上午,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第二次三市联动会议在石家庄举行。会上,石保廊三市一致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工作要求,巩固改革试验成果,推动区域协同创新,齐心协力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省发改委主任党晓龙,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等参加活动。

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三市联动会议以来,石保廊三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强化自主探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石家庄市研究出台了《石家庄市支持中小企业奖补贷政策管理办法(暂行)》;为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石家庄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高新区挂牌成立;为解决产业资金、子基金等不足问题,保定市在保定耐斯·智慧海产业园、保定深圳园、保定高新区设立基金岛,开展创新改革试验;为引进海外智力服务地方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保定市政府与中国科协合作建设了海智计划基地;为承接更多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廊坊市积极探索推行工业标准化厂房分割转让政策试点;为依托高端人才引领支撑区域创新崛起,廊坊市建设了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等,这些实实在在的创新改革试验成果,为三地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邢国辉表示,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对石保廊三市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关于深入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的实施意见》是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要强化《意见》的落实,完善协同创新和沟通协调机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确保创新改革试验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推进制度改革创新和运行上持续用力,努力实现更大作为;要正确处理大胆创新与依法依规的关系,加大改革探索力度,推动改革试验工作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三地之间的协同合作,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用足用好政策,为推动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冯韶慧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联动机制在推动改革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石保廊三市创新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廊坊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此次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石家庄、保定的先进经验,加强沟通和配合,着力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在工作谋划上下功夫,在改革推动上下功夫,在协调联动上下功夫,使三市联系更加紧密、工作推进更加有力,努力推动各项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马宇骏表示,三市联动会议以来,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抓好科技成果转化,让京津更多科技成果在河北转化;要抓好创新平台建设,有效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人才评价机制,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建议三市加大县级科技投入,强化县级科技管理部门建设,促进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省科技厅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对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的支持。

郭建英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保定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保定市要认真落实三市联动会议精神,把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服务雄安新区作为主攻方向,用好中国科协、中关村、深圳三大创新发动机,着力打造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携手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决完成全面创新改革任务。

会上,播放了石家庄、保定、廊坊三市创新改革试验成效专题片。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就《关于深入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起草作说明。省发改委有关领导同志就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前,邢国辉、冯韶慧、党晓龙、马宇骏、邓沛然、郭建英等领导实地考察了石家庄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石家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市委常委、秘书长赵文锋;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石保廊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石家庄日报首席记者齐广君 保定日报记者卞宁 廊坊日报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让基层医疗机构成群众就医首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