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中欧班列实现周班常态化运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10 10:06:09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中欧班列实现周班常态化运营

12月5日下午6时,一列从高邑县冀中南智能港始发的“石家庄—莫斯科”中欧班列经过13天长途运行,抵达俄罗斯卡卢加州沃尔西诺站。50个集装箱的“中国制造”将通过这趟班列走进欧洲,这也标志着石家庄中欧班列实现周班常态化运营,一周发一个班次。

沃尔西诺货运站距离莫斯科市中心80公里,是俄罗斯重要的国际多式联运物流中心。目前,中国发往莫斯科的直达班列,都将沃尔西诺作为主要的目的车站,并由此将货物高效、及时地派送到莫斯科各大市场及仓库门点。

本次“石家庄—莫斯科”中欧班列,是11月23日从冀中南智能港始发,经满洲里出境,历时13天,跨越9500多公里,抵达沃尔西诺站。整列满载50个集装箱,主要有家具用品、汽车配件、圣诞礼品、箱包等产品,总货值1600多万元,为我省及华北地区商品出口至俄罗斯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铁路运输大通道。

据介绍,冀中南智能港“石家庄-莫斯科”中欧班列,自2018年6月首次开行,到目前已实现周班常态化运营,之前40多天的海运加公路运输,现在只需要13天,极大地加速了货运效率。冀中南智能港已成为中欧班列在华北地区的重要集结中心,为推动石家庄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首席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三方“牵手”对2019年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联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