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两步申报”通关模式12月9日起全面实施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10 10:14:13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两步申报”通关模式12月9日起全面实施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12月9日起,石家庄海关在河北省各地市全面实施“两步申报”通关模式。

在“两步申报”通关模式下,企业不需要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信息及单证,整个提交过程可以分成两步走。第一步,企业凭提单信息,提交口岸安全准入申报需要的相关信息,进行“概要申报”。这种情况下,如果货物不需要进一步查验,就可以马上放行提离;涉税的货物,在提供了税款担保以后,也可以放行提离;第二步,货物在口岸放行以后的14天内,企业补充提交满足税收征管、合格评定、海关统计等整体监管所需要的相关信息和单证。

对企业而言,“两步申报”模式的业务流程更简便,提货速度更快;同时,企业有更充裕的时间准备报关资料,可以减少申报差错。同时,“两步申报”将海关监管环节“前推后移”,实现对物流的最小化干预,把必须在口岸实施的安全准入监管与程序性的通关手续区分开来,使货物既“通得快”又“管得住”。 (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民办中小学按600:1配备专职校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