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鹿泉区卫健局多措并举践行“为民服务办好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11 06:02:34
语音播报

鹿泉区卫健局多措并举践行“为民服务办好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 点滴奉献见初心

——鹿泉区卫健局多措并举践行“为民服务办好事”

“整齐明亮、干净整洁、方便快捷、服务热情”是鹿泉区就医患者对就诊医院的一致评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鹿泉区卫生健康局积极组织下属单位结合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整改,用行动贯彻“为民服务办好事”。

问题摸上来,解决是关键。鹿泉区卫生健康局为了督促问题落实,要求党员干部根据走访调研情况如实填写问题清单,挂账督办;将问题整改措施和解决进度填写在问题清单上,一人一档。确保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实、进度盯得紧、问题解决得好。

认真抓落实,谋求新方法。鹿泉区妇幼保健院为方便群众,节约家长时间,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的方式,成功研发手机APP小程序,实现了预约体检、排队叫号、手机快捷支付(缴费)等功能,提高了办事效率,增强了患者就医获得感。区内二级医疗机构通过开通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升级收费窗口等方法方便患者充值缴费,改善患者就医环境、就医体验。

深入群众中,解决为群众。鹿泉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系统内3所区直医疗机构和14所乡镇卫生院组成多支医疗服务队,派出各医院科室主任和医疗骨干,深入基层社区、乡村为群众开展多次诊治和健康咨询,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各医疗服务队每年下村下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进行体检,增强老年人就医获得感。

服务无小事,点滴暖人心。上寨卫生院为方便老年患者就诊调整科室布局,将中医门诊、检验科搬至一楼;鹿泉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大河镇中心卫生院等医院开设健康食堂,推出健康食谱、特色营养套餐;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每日提前半小时开门,周六正常工作;白鹿泉乡卫生院、获鹿镇卫生院、上庄镇卫生院、山尹村卫生院、开发区卫生院等医院为提升就医环境,规划车位、增设车棚充电桩等便民设施。

为解决急救网络建设滞后、城区站点远、不能满足广大农村群众对院前急救需求等问题,鹿泉区卫健系统120急救站分别在大河镇和铜冶镇设立分站点。至此,全区南、北、中,共拥有三个急救站点,为形成覆盖全区的急救网络打下良好的基础,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地区120急救条件。

“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就是要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此,鹿泉区卫健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书写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通讯员王雅欣)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鹿泉区:加强城区管理 提升市容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