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邓沛然督导检查石家庄供热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12 09:32:33
语音播报

邓沛然督导检查石家庄供热工作

以强有力的举措真抓实干 确保每一户群众温暖过冬

邓沛然督导检查石家庄市供热工作

12月11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石家庄市长邓沛然督导检查石家庄市供热工作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冬季取暖工作,进一步提高省会供热现代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供热,确保每一户群众温暖过冬。

邓沛然来到市供热管理中心,详细了解智慧供热监管服务平台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听取了供热管理工作汇报。邓沛然指出,供热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各级各部门、供热企业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供热工作摆在讲政治的高度,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所盼,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真抓实干、认真履责,千方百计提高供热质量,确保冬季供热平稳运行。

邓沛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供热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对供热管网、压力容器、设施设备的巡查、检修、维护力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除隐患;要建立应急事故防范预案和处理机制,落实应急措施和应急抢险队伍,做好值班值守;要完善冬季供暖应急管理和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故障,坚决防范和杜绝发生大面积停热事故。

邓沛然要求,要把供热工作再细化、标准再提高,强化前瞻性,提早谋划、提前布局,提升城市集中供热智能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城市居民安全达标用热。要借鉴先进经验,引进先进技术,统筹供热资源,优化供热管网,深化市场化改革,规范市场秩序,探索科学的运营管理模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督导检查。 (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