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原创舞剧《粉墨春秋》将亮相石家庄市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12 10:48:01
语音播报

​原创舞剧《粉墨春秋》将亮相石家庄市

作为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12月21日,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表演的大型原创舞剧《粉墨春秋》即将亮相河北省艺术中心,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

舞剧作为一种高雅艺术,可于潜移默化中陶冶人们美好的心灵,唤起人们高尚的情操。《粉墨春秋》是一部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要表演风格,借鉴中国戏曲及山西地方戏曲的诸多表演形式,用现代思维与视角,表现人性、人情、人理,挖掘人的本质和中国戏曲的内涵与魅力的大型原创舞剧。该剧取材于中国戏曲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梨园戏班的故事,故事以民国初年为历史背景,以梨园戏班的几经沉浮为线索,以戏班中三个师兄弟的人生经历为主要内容,展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丰富感情、人生百态以及中国传统艺术的无穷魅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自强不息、创新变革的民族精神。该剧风格独特、情感浓郁、哲理深刻,极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

《粉墨春秋》曾荣获文华奖“文华大奖”“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等多项荣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据介绍,该剧宣讲了传统美德,传承了民族文化,弘扬了民族精神,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观众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启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