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13 09:40:07
语音播报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管好用好编制资源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邓沛然出席

12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学习贯彻条例通知》的主要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了《关于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确保市委和市委编委决策贯彻落实的若干规定(试行)》,听取了关于推进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区域统筹动态调整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党中央审议通过并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条例》要求,以及《省委学习贯彻条例通知》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确保《条例》和省委安排部署真正落地落实见成效。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全力抓好《条例》实施,强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权限和程序规定,从严审批机构编制,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聚焦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市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倾斜,优化配置编制资源,持续开展控编减编工作,严把人员入口关,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和一线倾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的使用效益。要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同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和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要开展《条例》宣传培训,制定宣传计划,创新宣传方式,把学习贯彻《条例》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机构编制调整事项。

市领导张效春、赵文锋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