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16 11:36:07
语音播报

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幕

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

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开幕

800幅纪实图片,30余部视频短片,干群爱心驿站,驻村扶贫日记、手札……12月14日,“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北区与观众见面,丰富的影像呈现出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感人瞬间和实现全面小康路上的生动图景。

此次展览由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画报社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博物院承办,内容共分为“全国脱贫看阜平”“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困难群众”等七个部分,通过纪实图片、多媒体影像、艺术装置等多种展示手段,全方位呈现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观众可以通过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记录的一个个感人瞬间,感受精准扶贫给人们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提振全省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该展览为省委宣传部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项目单位河北画报社传媒有限公司2019年以来,先后派人到邯郸、邢台、衡水、石家庄等11地市(区)以及雄安新区三县,通过积极与当地主流媒体、摄影团体协调,以“观摩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组织专业摄影人员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采访和拍摄专项培训,并征集优秀摄影作品。最终从征集来的万余幅(组)摄影作品中遴选出800幅图片入选展览(专题组照90组、单幅图片260幅);从视频短片中遴选出34部,编辑整理成1部综合视频、5部专题视频 入选展览。同时,还精心制作了《幸福生活》等图片视频。此外,全省驻村扶贫干部的一些扶贫日记以及手札,也在展览中以特殊形式呈现。(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幸福国际庄》感动首都观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