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爱乐交响乐演奏会在正定上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3 19:40:02
语音播报

爱乐交响乐演奏会在正定上演

12月22日晚,爱乐交响乐演奏会在正定常山影剧院精彩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通讯员李聪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聪)高雅艺术进正定,古城人民再享文化大餐。12月22日晚,爱乐交响乐演奏会在正定常山影剧院精彩上演。

本次演奏会由国际庄河北爱乐交响乐团和正定县共同打造。国际庄河北爱乐交响乐团成立于2016年,于2018年组建完成。乐团经常与国内知名艺术家亲切交流,得到了合作艺术家们高度的肯定和赞誉,也让业界纷纷称赞并评价这支交响乐团是河北古典音乐舞台上的一股新生力量。

晚7时,乐声一动,惊艳全场。演奏会在《春节序曲》的旋律中拉开序幕,节目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为题,在雅俗共赏的旋律曲调中展现了一幅革命根据地人民在春节时热烈欢腾的场面,以及团结友爱、互庆互贺的动人图景;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让听众走进小提琴的音乐世界,感受“乐器女王”的无尚魅力;《红色娘子军组曲》不仅美在形式、美在内容、更美在其精神,让观众听起来心潮澎湃。演奏会将形式美和内容美高度结合,用时而优美、时而激昂的旋律抓住了听众的耳朵。

12月22日晚,爱乐交响乐演奏会在正定常山影剧院精彩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通讯员李聪摄

音乐无国界,《斯拉夫舞曲NO.8》《天鹅湖组曲》《匈牙利舞曲NO.5》《法兰多拉舞曲》等世界名曲的现场演绎,打破了传统与现代的鸿沟,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长河,让高雅艺术走进县城,给现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场饕餮音乐盛宴。

“太震撼了,太激动了,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这么精彩、这么高规格的演奏会,真为正定这些年的发展感到自豪!”正定县居民牛先生激动地说。

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丰功伟绩。演奏会在《红旗颂》宏伟庄严、恢弘大气的旋律中落下帷幕。在乐章中挥别过去,在音符中畅想未来。整场音乐会以东西方音乐相结合的演出形式,用雅俗共赏、观众听得懂、有共鸣的音乐表达了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也奏响了古城人民喜迎新年、充满温暖的乐章。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铺展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瑰丽画卷——石家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