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5岁男童不慎坠入13米深井 消防联合救援队成功营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4 01:50:39
语音播报

石家庄:5岁男童不慎坠入13米深井 消防联合救援队成功营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雯 记者崔丛丛)12月22日18时10分,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定新区中队接到正定中队转警称:位于正定新区北圣板村一小孩掉进深井,中队立即出动一部城市主战消防车、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和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经现场侦查和询问了解到,现场为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掉入一口深井中,井口约32公分,深度约13米,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利用输氧设备对井内进行输送氧气,确保男孩呼吸通畅。

在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不断安慰被困男孩。由于男孩身体被卡住无法有效配合救援,加之井口空间狭小救援人员无法进入。中队立即调整救援方案,上报支队指挥中心请求携带深井救援设备增援,随后,正定中队、特勤二中队、特勤三中队、蓝天救援队携带深井救援设备到达现场实施救援。

最后,经过5个小时左右的紧张救援,被困男孩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事发当时,男孩吃完晚饭在自家院子里玩,井口没有任何遮挡,不慎掉入深井。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爱乐交响乐演奏会在正定上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