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7个县(市、区)科创能力被评为A类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24 05:54:5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7个县(市、区)科创能力被评为A类

12月2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全省共有13个县(市、区)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得分达80分以上,确定为A类,包括石家庄市的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栾城区、藁城区、鹿泉区、正定县7个县(市、区)。

2019年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整体水平明显提升,A类县从6个增加到13个,B类县从31个增加到42个,C类县从131个减少到113个,A、B、C三类县分布进一步优化。级别跃升方面,168个县中,26个县实现级别跃升。

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创新投入,创新主体、创新条件、创新产出、创新管理等一级指标5项,地方财政科技支出、地方财政科技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规上工业企业R&D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科技管理创新等二级指标17项,评价满分100分。

根据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提出的奖励规则,省科技厅对此次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中全省实现跃升的75个县给予专项资金奖励,奖励经费合计1.61亿元。(记者李彦水 见习记者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配套幼儿园与住宅项目须同步规划 否则不予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