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桥西区关注网络民意解决民生难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5 11:40:3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桥西区关注网络民意解决民生难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惠) “屋里可暖和了,看我家的花都开了”家住胜利大街269号院的修大爷和于大妈指着家中一盆盆刚刚冒出的小花,高兴地合不拢嘴。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街道工作人员上门对居民取暖情况进行回访时,两位老人一个劲地感谢党和政府。

“今年是这个小区安装好采暖设备的第一个完整采暖季,我们要全力保障居民们采暖。”汇通街道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该小区建于1994年,建成时采用某企业工业锅炉供暖,2008年企业倒闭拆除原有锅炉后,小区居民一直采用散煤取暖。为解决老百姓清洁取暖的问题,桥西区组织汇通街道多次积极协调燃气公司和供热公司到小区实地勘察,因该小区地理位置特殊,铺设管道需要穿越铁路,不具备施工条件,未能实现。

群众利益无小事。当居民通过网络留言反映取暖诉求后,桥西区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通过多次组织现场会、协调会,多方问计,集思广益,经过努力,因地制宜对该小区实施了“煤改电”,为小区居民安装了蓄热式电暖气。困扰老百姓多年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为切实保障269号院居民冬季取暖,桥西区针对群众关心的设备款和取暖费,实施了优惠政策,由区政府承担部分电费,给予居民一定的补贴,彻底解决了小区居民的后顾之忧。同时,汇通街道、汇祥社区联合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计量室第二党支部、华安热能公司等相关单位到小区开展电力供暖及安全用电知识讲座,桥西电力部门的党员们还来到居民家里,为居民检查电路使用情况,排除用电安全隐患。

锲而不舍暖民心。桥西区从群众利益出发,依托网络倾听群众呼声,关注民意诉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两年前驾车违规被处罚 两年后手捧锦旗谢民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