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国辉:加快正定新区发展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26 06:22:57
语音播报

邢国辉:加快正定新区发展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邢国辉在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强调

深化古城保护成效 加快正定新区发展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邓沛然出席

12月25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化正定古城保护成效,加快正定新区发展,全面提升建设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

会上,邢国辉听取了正定县(正定新区)有关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正定县(正定新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24项古城保护工程已竣工,成效明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传承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加快正定县(正定新区)建设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

邢国辉强调,要深化正定古城保护成效,进一步提升古城整体风貌,着力在古城管理、维护上下功夫,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古城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切实保护好、挖掘好其历史文化价值。要抓紧工程扫尾,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切实展现古城的特色和魅力,尽快向市民群众开放。要把24项古城保护工程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发挥独特优势,突出文化特色,丰富旅游业态,着力打造正定旅游新名片,以此拉动旅游业实现大发展。要加大对古城保护工程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游客和市民热爱古城、保护古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邢国辉强调,要高标准推进正定新区建设发展,认真贯彻“全域统筹、多规合一”的理念,进一步明确功能分区,优化产业布局,提高整体设计水平,切实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要着眼人民生活更便捷,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实施一批学校、医院、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充分释放地铁通车利好,吸引人口、商业、产业进一步集聚,把正定新区承载能力提到一个新水平。要做大做强重点产业,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会展、金融、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推动正定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抓好抓实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在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基础上,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新的突破,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自贸试验区。要狠抓项目建设,围绕发展“四种类型经济”,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精准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片区内,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大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围绕破解制约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积极谋划改革举措,为正定片区发展提供保障。要加大宣传推介,拓展宣传渠道,提升正定片区知名度。

邢国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为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正定古城保护风貌恢复提升专题片。

市领导张业、赵文锋,正定县(正定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石家庄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