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二座“青春河北” 河北高校影院在科大落成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26 06:28:24
语音播报

第二座“青春河北” 河北高校影院在科大落成

12月25日,第二座“青春河北”——河北高校影院在河北科技大学正式落成。落成典礼结束后,进行了首场放映,主旋律电影《太阳升起的时刻》导演安澜,携演员蓝飞洋、释臣伟、马子洛亲临现场与科大师生互动。

当天,省委宣传部、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河北科技大学、河北梦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并共同开启影院放映之路。据介绍,“青春河北”——河北省高校影院建设项目是以高校为依托,以影院为平台,将学校的礼堂、报告厅等场地改造成影院,以此排播主旋律、正能量的影片,从而将高校影院打造成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该项目由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起,并于9月20日在河北传媒学院落成第一所影院并开始运营。影院放映设备全部采用一线影院设备,视听效果与商业影院标准基本齐平。“青春河北”——河北高校影院,旨在让在校大学生不出校门欣赏国内外优秀影片。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项目总共放映了50场次电影,其中包含25场次的红色主旋律影片,累计约2万人次观影。影院还组织了“大学生微电影展映周”“大咖来了”导演主创见面会,超前点映等系列校园电影主题活动十几场。

电影《太阳升起的时刻》由曾获华表奖、金鸡奖、“五个一工程”奖的国家一级导演安澜执导,蓝飞洋、马子洛等领衔主演,唐国强、刘劲、刘之冰等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影片生动再现了解放战争中横跨开国大典的唯一战役——衡宝战役,用人物的命运来反映时代的变更,将小人物、小故事和大背景、大时代深度融合,双线交织共同呈现出一部有血有肉、充满活力的战争巨片。

影片用细节讲述中国故事,传递出来的浓浓的爱国情怀直抵人心,唤起学生们内心深深的爱国热情。活动现场,科大师生与影片主创进行了热情互动,大家表示:“影片于细微之处见真章,将英雄主义、家国情怀凝结在战争元素中,点燃了中华民族骨子里自强不息的精神。”“希望有更多红色题材影片走进校园,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弱冷空气到来 气温不降反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