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石家庄市共有23个受理点

来源:燕赵晚报 2019-12-26 06:24:31
语音播报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石家庄市共有23个受理点

12月24日上午,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自今年4月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以来,截至11月底,他们已累计为非石家庄市的河北省户籍居民办理了出入境证件3万件次,为外省户籍居民办理了出入境证件5000余件次。

据介绍,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实现了三个“都能办”,一是全国各地都能办;二是内地居民都能办;三是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全市共有23个受理点,分别是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和各分县局出入境服务大厅。同时,除了市局二次签注大厅以外又新设立了5个二次签注点,包括万达警务站、民心警务站、火车站警务站、一中警务站、卓东派出所。以上5个二次签注点均为24小时开放办公。

受理点前台窗口可以人工办理公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台通行证的首次申请、补(换)发申请,以及往来港澳台通行证的探亲、商务、国家工作人员等需要人工核查的二次签注;而签注点是投放了港澳台自助签注一体机,可以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类二次签注(包括个人旅游G签、团队旅游L签),并且立等可取。市局和各分县局出入境管理窗口的办公时间是除国家法定节假日之外的每周一至周六。(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强需玲)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石家庄市藁城区:区镇两级民生实事已完成96.2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