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无极县多举措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12-26 06:25:52
语音播报

无极县多举措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今年以来,无极县通过做优“增量”,锤炼“质量”,用好“存量”三项举措,不断加大科级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力度,为科级干部队伍持续补充新鲜血液,保持科级领导班子生机和活力。

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该县着眼于干部队伍现状和事业发展需要,从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出发,通过选调生接收、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等方式积极引进人才进入干部队伍,今年共招录选调生、公务员69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3名。通过引进高学历专业化人才,促使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不断改善,专业结构不断完善,学历水平不断提高,为领导干部的选任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针对年轻干部经历简单、思路单一、工作经验欠缺、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较弱等客观实际,该县有针对性地通过系统培训、下派挂职任职和交流轮岗等多种方式,加大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之间年轻干部的交流力度,提高其适应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

为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提拔使用,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明确中青年干部在各级领导班子中的合理比例,按照优秀年轻干部的专业特点、发展方向和成熟程度,打破部门、系统和地区条块分割状况,实行全县统一调配,交流使用,使学历高、专业性强、能力突出、成绩显著的优秀年轻干部走上与自己德才素质相适应的领导岗位。(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甄建坡、魏波)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石家庄城市馆开馆试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