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27处景点对退役军人免门票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12-27 14:37:5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27处景点对退役军人免门票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蔡艳荣)12月26日是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一年的日子,当日,该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退役军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2019年石家庄市全年共下拨各类优抚经费5.58亿元,全市退役军人免门票景区景点达到27处。

2019年7月,石市出台了《进一步规范提升全市退役军人“两站两中心”建设水平的实施意见》,如今全市服务中心(站)总数达到4948个。

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在全国率先把部分高校毕业生享受的就业创业政策引用到退役军人领域。全市设立教育培训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等各类基地270多家,分期分类对3300多名退役军人进行了适应性(创业意识)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2000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

精准落实优抚优待政策。石家庄市全年共下拨各类优抚经费5.58亿元,优抚对象生活和医疗待遇全部落实到位。

全面落实优待政策,全市退役军人免门票景区景点达到27处,13个公共服务领域的1216个场所,全部悬挂、张贴了退役军人优先标识。

石市还统筹运用社会救助政策,将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及时纳入临时救助、社会救助、医疗和住房保障等救助范围,保障退役军人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石家庄市房屋建筑等施工图设计审查上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