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花派评剧迎新春演唱会2020年1月12日将在石家庄唱响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9-12-31 17:24:48
语音播报

花派评剧迎新春演唱会2020年1月12日将在石家庄唱响

2020年1月12日,石家庄将迎来一场传统戏曲艺术盛宴,“纪念花淑兰诞辰九十周年花派评剧迎新春演唱会”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唱响。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群艺馆、市文化艺术研究所主办,赵继兰艺术工作室承办。花淑兰(1929-2005),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评剧艺术教育家、中国评剧艺术花(淑兰)派创始人。从艺65年来,她演出剧目近二百出,塑造过百余个活灵活现、具有鲜明特色的艺术形象。她不仅能演青衣、花旦、花衫、闺门旦,还触类旁通地反串老旦、彩旦、小生,文武带打,样样皆通,个个精彩。其代表作有《茶瓶记》《牧羊卷》《半把剪刀》《谢瑶环》等。花淑兰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评剧事业,她创出的花派唱腔挺拔有力、富有弹性、激越明快、朴素爽朗,长音中拖腔中带着鲜明的音浪,短音又清亮顺畅,可以称得上是“评剧的美声”,广为流传。同时,花淑兰还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艺术教育家,她有亲传弟子五十余人,遍布全国各大评剧院团。

演唱会上,花派非遗传承人郑桂芳、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冯玉萍等多位花派评剧名家将齐聚一堂。北京、天津、沈阳、哈尔滨、大厂回族自治县……艺术家将从全国各地赶来,共同献上一场评剧艺术盛宴,为省会观众唱响《谢瑶环》《刘巧儿新传》等多部评剧经典剧目中的经典唱段。值得一提的是,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花淑兰亲传弟子赵继兰也将登台亮相,演唱拿手曲目。

据了解,本次花派评剧演唱会不仅是一次纪念花淑兰诞辰的活动,更是一场弘扬传统文化的生动讲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赵继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演唱会让更多人领略花派评剧艺术之美,领略评剧艺术之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首批文化志愿者书画院挂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