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邓沛然督导城区清雪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1-06 06:23:34
语音播报

邓沛然督导城区清雪工作

邓沛然在督导城区清雪工作时要求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全力保障省“两会”顺利进行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督导城区清雪工作时要求,面对雨雪低温天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有效组织应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全力保障省“两会”顺利进行。

5日下午,邓沛然冒雪先后来到裕华东路高速公路口、东二环与槐安东路口、中山东路与青园街口、市政府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和市政府值班室,亲切慰问坚守一线的交警、环卫工人、市长热线和市政府值班室值班人员,并现场督导城区清雪工作。

邓沛然指出,此次雨雪低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较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充分考虑雨雪低温天气可能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各种影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有效组织应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全力保障省“两会”顺利进行。

邓沛然要求,要及时清除城区道路积雪,特别是对桥梁、学校、医院、公交车站、繁华商业区,以及省“两会”驻地周边等区域,强化措施,加大清除力度,保障城区道路畅通;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道路巡查,有效疏导交通,确保通行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加密预测预报频次,开展联合会商,强化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为群众出行、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提供科学指导建议。

邓沛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供热、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巡检,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加大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频次,指导大型商贸流通企业提前备足生活必需品的货源;要做好在校学生安全防护工作,提醒学生家长注意学生出行安全。同时,要动员城区各单位干部职工、门店、居民积极行动起来,集中对城区范围内的积雪进行清理,齐心协力,共同奋战,创造良好城市交通环境。

副市长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了督导活动。高玉柱还先后来到省“两会”驻地金圆大厦、河北会堂、中国大酒店,以及长安区积雪清扫点等地,对省“两会”保障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并提出具体要求。(记者靳晓磊、宋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出台40条措施支持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