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每个周末都将有曲艺演出 常山书会在正定揭牌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1-06 06:28:44
语音播报

每个周末都将有曲艺演出 常山书会在正定揭牌

 日前,河北省内首个国有专业非遗曲艺传承发展阵地——常山书会在正定县莲池公园揭牌,曲艺名家刘兰芳到场,并以一段“现挂”送上了祝福。

常山书会项目是在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下,由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正定县委宣传部共同打造的,将立足正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的深厚文化积淀,共同开创打造省内首个国有、专业、非遗曲艺传承发展阵地。书会揭牌后,将以省内外非遗代表性曲艺传承人、经典非遗曲艺作品为重点,每周五、周六晚上开展曲艺驻场演出,年计划演出50至100场。同时,计划今年10月前后以我省非遗曲艺为基础举办首届“常山书会”,邀请全国非遗曲艺传承队伍,在正定进行民间曲艺展示交易集市,培育与河南马街书会、山东胡集书会并称的国内知名曲艺品牌。

“正定是好地方,千年古城美名扬,常山书会庆开业,祝您身体更健康。”年过七旬的刘兰芳一亮嗓依然中气十足,她表示,来参加常山书会揭牌仪式非常高兴,而且常山书会揭牌的意义深远。她说:“看见古色古香的建筑格外亲切,而且正定又是常胜将军赵子龙的家乡,说‘三国’少不了赵云。”

记者获悉,常山书会揭牌后随即开始演出,1月3日、4日两场演出,观众欣赏了西河大鼓《花唱绕口令》、沧州木板《贾宝玉夜探潇湘馆》、京东大鼓《苏武牧羊》、西河大鼓《大闹天宫》(第一回)等。今年春节期间,常山书会从农历正月初一到初八都有精彩节目上演。(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在比赛中感受古城风貌 正定古城定向穿越赛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