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邓沛然参加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1-09 05:53:52
语音播报

邓沛然参加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邓沛然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1月7日,参加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审议了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审议。

邓沛然认为,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安排,总结工作系统客观、形势分析科学准确、问题剖析全面深刻、部署任务明确具体,彰显了新发展理念,落实了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了省委“3689”工作思路,有内涵、有深度、站位高、内容实,科技引领强、发展思路明,具有很强的知识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抓好政府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

邓沛然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以发展数字经济引领转型升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指示,全面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社会治理数字化,高规格筹备好今年的数博会,高标准编制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传感器基地建设规划,高水平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以数字经济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指出,要以创新驱动厚植发展新优势,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入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为创新型河北建设多作贡献。要以自贸区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搞好顶层设计和系统集成,统筹搞好正定片区规划建设,将正定片区打造成推动石家庄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要以金融为重点防范化解风险,实施金融强市战略,做强做实现代金融产业,支持企业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让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要以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以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邓沛然强调,要一以贯之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改善民生、国家卫生城创建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邓沛然督导城区清雪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