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国辉参加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1-09 05:53:20
语音播报

邢国辉参加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邢国辉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走在前列标准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1月7日下午,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审议时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走在前列的标准,认真学习贯彻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要求,扭住关键、精准施策,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我们更好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指明了方向,特别是针对石家庄实际提出的六点要求,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是对石家庄干部群众的巨大鞭策和激励。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落地见效,以实实在在工作业绩,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代表们一致认为,许勤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相一致,与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相承接,与当前形势任务相适应,是一份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科学务实的好报告。

邢国辉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王东峰书记对石家庄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勇于担当、拼搏竞进,走在前、作表率,推进石家庄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实现新提升。

邢国辉强调,要致力于发展壮大省会经济,大力推动“四种类型经济”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立足全市发展现状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城市、区域、园区、生态“四种类型经济”,与“4+4”现代产业共同组成全市现代经济体系的基本架构。要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强力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和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建设。强化共商、共建、共享,加大创新力度,鼓励在生物医药领域体制机制、金融创新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支持市场化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大力实施科技倍增计划。抓住用好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努力打造石家庄创新发展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要致力于建设冀中南都市圈,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着力提升主城区带动能力,加快中央商务区等重点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城市载体功能。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发展,以“四城同创”为契机,全面提升县城品质,带动县域小城镇、农村加快发展。要致力于推动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好“三创四建”活动。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锤炼干部严实作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落实好省20项民心工程和石家庄市利民惠民实事,巩固拓展“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和“双问计”等活动成效,牢固树立标杆意识、率先意识,主动担当担责,敢于攻坚克难,奋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王东峰参加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