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证照免费邮递!河北鹿泉区推出便民新举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9 20:01:02
语音播报

证照免费邮递!河北鹿泉区推出便民新举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贺志敏)1月8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行政审批局与鹿泉区邮政公司举行证照免费邮递签约仪式。此举是鹿泉区行政审批局继实施“无休日”工作机制、开展领证“主动提醒”服务、开启政银合作网上办证(照)后的又一项便民举措。

1月8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行政审批局与鹿泉区邮政公司举行证照免费邮递签约仪式。

鹿泉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广泛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以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等热点问题为突破口,不断拓展新的服务模式和渠道,努力让企业、群众体验到“最多跑一次”的便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提交审批申请后,还需要再跑一次领取证照的问题,鹿泉区行政审批局创新服务举措,于2019年11月联合区邮政公司试运行了证照EMS免费送达服务,由邮政公司入驻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开设窗口。群众到大厅窗口办理营业执照、排污许可证等44种证照,提交材料后自愿确认提供相关邮寄信息即可实现免费邮寄,邮寄费用由政府买单。

开通证照免费邮递业务,将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服务末梢延伸。通过两个月的试运行,证照免费邮寄服务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往返奔波政务大厅、耗时费力等诸多不便,“商务成本”和“政务成本”实现了“双降”,得到了广大企业和群众的肯定。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石家庄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走进平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