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石家庄市两个项目夺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1-11 07:24:55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两个项目夺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举行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河北石家庄市两个项目夺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近年来石家庄市域内企业在同一年度夺得一等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此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两个项目分别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带领的团队完成的“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由中国电科13所下属的河北立德电子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完成的“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

此外,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等机构完成的“饲草优质高效青贮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由石家庄铁道大学等机构和企业共同完成的“长大深埋挤压性围岩铁路隧道设计施工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由河北地质大学等机构共同完成的“碰撞型斑岩成矿铜矿理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由河北中农博远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等机构与企业共同完成的“东北玉米全价值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石家庄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从政策、资金、人才、平台等多方面支持科技研发,上述多个获奖项目均有受益。今后,石家庄市将继续给予系列支持,催动更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记者李彦水 见习记者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2020年单身青年交友活动首季将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