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石家庄新增31个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1-11 07:25:47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新增31个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

1月8日,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举办了献礼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暨建设银行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揭牌仪式,31个建设银行网点纳入了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此举进一步扩宽了社保卡业务和金融服务新渠道。

甄云飞成为了第一批享受到这一服务的市民。他先打社保电话咨询得知银行可以办理补卡业务,就来到建设银行石家庄广安街支行窗口办理,从银行叫号到拿到补好的社保卡,整个过程只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

此次建设银行共开设了31个网点纳入了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随着这31家网点的开通,截至目前石家庄市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已增至68个。其中,工商银行29个,中国银行8个,建设银行31个,已经实现各县(市、区)全覆盖。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石家庄社会保障卡”查找身边的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进行社保卡人社业务和金融服务“一站式”办理。在石家庄市各个行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持卡市民可在网点办理补换卡以及相关金融服务。

据市社保卡服务中心副主任田聪介绍,在这些网点都可以办理社保卡挂失解挂、密码修改、补卡等业务。而且银行的网点实现了人社服务和金融服务的一站式办理,要优于人社网点只能办理人社业务还要去银行开通金融功能的情况。今年石家庄市人社局将在拓展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应用领域的同时,继续加强“社银合作”,尽量增加银行网点,在大数据合作、社保授信方面等其他领域展开新的合作,继续拓展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的应用渠道,把服务放在首位,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服务。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含河北省直)发放实体社保卡超过1029万张,持卡人数已经超过常住人口的99%以上。社保卡已在医疗保险就医结算、就业失业、人事考试、社会保险待遇发放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2019年,石家庄市还开通了电子社保卡,可线上办理简单的社保卡业务以及提供社保权益查询等60余项人社服务。截至2019年底,石家庄市共签发电子社保卡超过83万张。此外,石家庄市134家新兴药店门店上线了电子社保卡个人医保账户“扫码付”,买药结算不用再拿实体卡。(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两个项目夺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