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石家庄市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251家 相关指标均居河北省首位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1-13 06:23:18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251家 相关指标均居河北省首位

截至2019年底,石家庄市新建省级各类创新平台46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总数达251家。

为提升石家庄市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供给质量,依托产业优势、学科优势和龙头企业,积极推进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各类研发平台,2019年新增省级重点实验室9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总数达75家,占全省的38.7%;新增省级技术创新中心34家,省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总数达162家,占全省总数的28.4%;新增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3家,总数达14家,占全省的15.7%,这些指标均居全省首位。

近年来,石家庄市以集聚各类科技创新资源为关键,建设企业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引导孵化载体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能力,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鼓励和支持企业自建或共建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和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研发机构,进一步完善平台布局,引领和带动相关学科和技术领域的进步。2020年,力争培育认定市级以上研发平台35家以上,对评估合格以上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列入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管理序列,做好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的申报及争取工作。(记者李彦水 见习记者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年味浓 人气旺 河北石家庄春节前消费市场繁荣活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