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培育观众文明观演习惯 2020文明观演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1-13 06:29:44
语音播报

培育观众文明观演习惯 2020文明观演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演出已开始,迟到者旁若无人地进进出出;看到精彩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您在看演出时遇到过这种不文明现象吗?1月10日,“2020石家庄市文明观演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

文明观演活动由石家庄市文明办指导,河北演艺集团智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市演艺有限公司联合省市12家剧场共同倡议。现场宣读了《石家庄市文明观演公约》。据了解,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走进剧场看演出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戏曲、舞蹈、音乐会、儿童剧给大家带来视觉和听觉享受的同时,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据主办方介绍,2020石家庄市文明观演活动的举办,旨在培育省会观众文明观演习惯,提高石家庄市文明程度和文化知名度、美誉度。《石家庄市文明观演公约》具体内容包括:“购票选渠道,正规最重要;着装要整洁,安检配合好;观演准时到,入座要对号;手机调静音,不把相来照;座椅不踩踏,纸屑不乱抛;看戏要安静,儿童勿乱跑;退场不拥挤,有序要做到。”

启动仪式结束后,天津河北梆子剧院为省会观众上演了河北梆子《王宝钏》。(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251家 相关指标均居河北省首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