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外集团七年级鲲鹏17班“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4 13:53:07
语音播报

石外集团七年级鲲鹏17班“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1月14日讯(通讯员石玉立、杨哲)今天,石外集团七年级鲲鹏17班“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广电中心举行。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减少白色污染,人人有责”——关于“限塑令”执行及石家庄市民使用塑料袋情况的调查。“限塑令”是否有效执行?市民日常生活中使用塑料袋的观念和行为有没有改变?问题的症结在哪里?如何从我做起,真正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鲲鹏17班的学生将走进商场、超市、社区、农贸市场等地,以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当前“限塑令”的执行及市民使用塑料袋的情况,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对策,为打造绿色石家庄做出积极贡献。同时,通过“减少白色污染”公益宣传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白色污染的危害,提高公民“减少白色污染”环保责任意识。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张鉴达博士作为校外特聘专家,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专业知识,使大家对白色污染的认识及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危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为了更好地实现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标,鲲鹏17班全体师生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让减少白色污染成为自觉行动,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近年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以培养高素质、综合性人才为宗旨,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用校本课程确保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永远不要低估学生的能力”为基本理念,构建“四自主·四环节”教育模式,在德育教育、课堂教学、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家庭教育等领域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石家庄市新增一批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