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的小朋友们有福了 春节期间多部儿童剧将上演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1-17 16:30:59
语音播报

石家庄的小朋友们有福了 春节期间多部儿童剧将上演

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连续多年在春节期间推出演出,今年也不例外。记者从河北省话剧院获悉,从大年初一一直到正月十六,每天下午,都将有一部儿童剧陪伴孩子们过春节。

正月初一到初四,演员准备的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狐狸与枪》。《狐狸与枪》源自法国中世纪动物寓言《列那狐的故事》,改编突出了红狐狸列那的勇敢、聪慧与诙谐,以及热爱自由的天性。本剧讲述了森林里的狐狸与猎人斗智斗勇的故事,向小朋友们阐释了这样一个道理:面对困难和挫折,要有乐观的精神,只有依靠智慧迎难而上,才能赢得胜利。华丽炫目的舞台,时尚清新的音乐舞蹈,扣人心弦的故事,幽默的台词以及演员们生动、形象的表演,将令观众融入到故事当中。

正月初五到初八,经典儿童剧《三只小猪》即将上演。该剧讲述的是在大森林里,猪妈妈培养三只小猪的独立精神以及生存能力的故事。一波三折的剧情、多样的互动将充分调动现场气氛。正月初九到十二,《木偶奇遇记》即将登场。经典童话《木偶奇遇记》问世以来,已被改编过众多舞台艺术版本,至今魅力不减。该剧突出了勇敢、诚实、勤奋的主题,对儿童在成长中遇到的诸多问题作了正面解答和正向引导。

正月十三到十六,上演的将为励志童话剧《丑小鸭》。该剧在原著基础上又进行了很多改编,使丑小鸭的成长过程更加人性化。充分地表现了原著丑小鸭积极、乐观、勇敢的精神品质,在表现形式上充分利用了舞台剧的优势,造型生动夸张,运用大量肢体语言作为表演语汇,音乐效果精准到位,使该剧具备了表达简单明确,内容深刻温暖的特点。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石家庄定制公交进高校 护送学生回家过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