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裕华区3484万元扶持139个科技企业和项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1-22 07:02:06
语音播报

石家庄裕华区3484万元扶持139个科技企业和项目

2019年,裕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专门成立了推动科技研发投入领导小组,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9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6家。目前,全区共有科技型中小企业735家,高新技术企业97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1家,创新动能充沛。

2019年,该区共争取省市科技扶持资金3484多万元,有力地扶持了139个科技企业和科技项目,包括星创天地、农业成果转化推广、省级地方科技创新项目示范、市县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奖励等。该区还落实区级政策资金1083.22万元,涉及73个企业项目,包括科研与发展计划课题、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众创空间年终绩效考核、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考核、科技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宣传展示等。

“去年,我们紧紧围绕科技企业关切,提供了点对点的保姆式服务。”裕华区科技局局长边庆敏说,他们发挥政策优势、平台优势和机制优势,致力于做好智慧服务,指导科技企业进入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并及时线上答复企业反映的问题。帮助阅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进行科技创新资金申报,指导中荣、波涛、润雨肥料科技、助力文化传播等企业进行科技项目验收。做好创新服务,联合人民日报数字河北赴平山县杨家桥乡四里铺村举办“科技扶贫扶智 乡村振兴”座谈会,重点针对“如何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开展科技扶贫扶智”进行问计,推动相关科技企业与该村达成了无偿提供专家指导和协助搭建销售平台的合作意向,有效解决了科技成果与农户对接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围绕科技企业关切的政策解读需求,该区还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科技政策,帮助企业了解科技政策,推动各级政策落地落实。开展科技政策进社区,将《石家庄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若干措施》等相关科技政策法规进行汇总印制,利用“全国科技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对社区群众免费发放,现场解答相关政策咨询,为全区科技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该区还开展科技政策进企业,组织区内科技企业、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政策宣传培训,为提升科技企业创新能力、明确创新方向提供了指引打下了基础。(记者李彦水、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藁城区:麦椒套作趟出农民致富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