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正定旺泉古街获评全国精品街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1-22 07:01:54
语音播报

正定旺泉古街获评全国精品街区

日前,正定县旺泉古街被国家商务部命名为全国“精品街区生活服务集聚中心”。据悉,2019年度全国共有16条精品街区获此殊荣,旺泉古街榜上有名且为河北省唯一一家。

旺泉古街是正定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古城商贸旅游产业项目。街区依托建于隋代的皇家寺院——隆兴寺等一批著名景点,借助历史文化景点传承所带来的人文价值,串联景点与餐饮购物之间的人文互动,让消费者在享受美食和文创产品的同时,了解古街的历史风貌、美食文化,迅速发展成为古城街区生活服务集聚中心。

旺泉古街自2017年9月份试营业至今,依托旅游业发展并经全力招商,目前已经开业41家店铺,业态以老字号餐饮、全国名吃、主题餐饮为主,辅助以茶社、文创、文化演艺等特色业态。

近年来,正定县将恢复古城风貌与旅游开发深度融合,大力实施历史文物保护、历史文化挖掘整理、民俗文化传承等工程,旺泉古街也将随着东门里民宿工程、东城门遗址保护工程、博物馆工程的竣工开放,迎来进一步做强、做精、做美的历史机遇。街区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度吸引游客到古街消费,引进更多业态为游客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快速成为古城商业文化聚集区和文明示范街区,加速了古城繁荣与发展步伐。(记者刘立芳)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2292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