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石家庄站:让每一位旅客平安到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7 01:02:07
语音播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石家庄站:让每一位旅客平安到家

1月26日,石家庄站的客流量并不大,但车站各岗位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上午7时许,石家庄站客运值班员李翔准时到达岗位。这是她第八个春节假期在单位值班,不同的是,今年赶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为了防控疫情,铁路部门加强了站车通风、消毒等工作,我们也都配戴了口罩等防护用品。”李翔一边戴着口罩在候车大厅内巡检,一边告诉记者。

石家庄站工作人员正在消毒。曹周旋摄

李翔的工作主要是解答旅客的疑问,帮助旅客进站乘车,解决旅客上车前的各种突发状况等。今年春运是电子客票实施以来的第一个春运,一天下来李翔解决最多的是电子客票问题。

“很多旅客不知道通过身份证就能乘车,还拿着报销凭证进站刷票。还有就是不知道信息单是干什么的,都会不时地问车站工作人员。”李翔说,每逢这种状况,她和同事都会耐心地解答旅客的这些疑问,一天下来相同的话要重复很多遍,微信上显示自己一天在车站来回走的路有几万步。

铁路是春运的主力军,为了把旅客平安送到家,铁路部门各岗位的工作人员假期依然坚守岗位,并且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

在石家庄站记者看到,四个出站口都有医护人员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出站口外还设置了隔离观察区。

石家庄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车站每天都进行消毒,保持通风良好,并对卫生间、电扶梯、闸机、自动售票机等加强消毒频次。此外,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并于发车前办理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春节不歇业 承诺不涨价——河北石家庄一位普通水果商贩的坚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