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国辉:以坚决果断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1-28 04:54:08
语音播报

邢国辉:以坚决果断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加强联防联控联治

以坚决果断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不移加强联防联控联治,以坚决果断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检查了石家庄市桥西区留营直属社区、鹿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符家庄村、石太高速鹿泉收费站等,在留营直属社区,邢国辉察看了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及有关工作台账等,听取重点人员摸排情况汇报,并深入到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基层工作者和医护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值守检查,做好宣传教育,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在符家庄村口,邢国辉了解了疫情检查站值班情况,以及有关工作台账,强调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进出村(社区)人员采取消毒、体温检测等措施,加强重点人员盯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石太高速鹿泉收费站,有交警和医护人员正在检测检查过往车辆,邢国辉仔细查看了执勤过程,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人员和设备力量,提高检测效率,完善工作机制,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邢国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周密安排部署,强化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邢国辉强调,要坚决切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通道,全面细致做好人员摸排,坚持全防全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筛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坚决做到市内不扩散、不输出,市外不输入。要强化传染源控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重点人群跟踪防控,实行“二包一”、“三包一”等措施,每天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状况登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大各类交通和重点场所检查检测力度,特别是对人流相对密集的各出入市口,要配足配齐值守和医护人员、监测设备、应急车辆等,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对过往人员全面实施体温监测,一旦发现疑似病例,依法果断采取留观措施。要加强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规范处置流程,做好人员轮班值守,坚决防止医务人员感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村(社区)检查,积极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预防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病和群防意识。要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完善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机制,把工作任务细化到乡村、社区、企业,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和行动体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领导张效春,桥西区、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邓沛然: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