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藁城区西关镇实行网格化管理 全力防控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5 09:46:05
语音播报

藁城区西关镇实行网格化管理 全力防控疫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石家庄市藁城区西关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科学应对,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月3日7时,西关镇梁家庄村村口检查站,4名值班人员对过往村民和车辆进行登记、测温、消毒。村党支部书记刘振江告诉记者,检查站24小时有人值守,进行严密防控。疫情发生后,村干部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宣传防控知识,增强村民的防控意识。这样的事例在西关镇并不鲜见。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西关镇建立了网格化管理机制,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对全镇1.2万余户村民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并发放口罩、消毒液、防控知识宣传材料等,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政策,实行“四包一”责任制,将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在西关镇,社会爱心人士也在积极行动,截至目前,西关镇已接收社会各界捐款8.07万元、口罩5908个、消毒剂4.5吨。其中,捐款全部用于购买防护物资。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公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细则》加装电梯可使用住房公积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