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一天之内,两传捷报!河北石家庄第三例治愈患者出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6 17:25:32
语音播报

一天之内,两传捷报!河北石家庄第三例治愈患者出院

河北新闻网2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今天,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一天之内两次传来喜讯!上午、下午各有一例患者走出医院隔离病区,痊愈出院。

2月6日下午,石家庄第三例治愈患者走出医院隔离病区,痊愈出院。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供图

这两位患者是石家庄市第二例、第三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他们经过省、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的科学指导和市五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符合出院标准。

患者其一为保定市人,38岁,在武汉六渡桥农贸批发市场工作。1月23日,乘高铁返回保定途中,因发热9小时经120由石家庄站转送至市五院接受治疗,1月24日,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另一位患者为石家庄人,17岁,与武汉回石人员有接触。发热、咳嗽5天,于1月29日收治进市五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进行了8天隔离治疗。

住院期间,市五院医护团队坚持“一人一团队” “一人一方案”的原则,在治疗上精准施策,对患者给予中西结合的综合治疗;在心理护理上注重疏解压力,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生活上,给予他们细心的照顾。这两位患者经过省、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标准,痊愈出院。

今天,对于走出隔离病区的患者们来说,告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心情格外轻松与兴奋,他们真诚地感谢市五院的医护人员,同时,他们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人们:这种疾病可防可治!希望和自己一样感染了病毒的患者们,保持良好心态,树立战胜疾病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出院就会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车免费优先通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