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温情关怀感动低烧异乡客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2-07 18:04:05
语音播报

石家庄桥西区温情关怀感动低烧异乡客

“隔离的是病毒,但不是爱,虽然我们远隔千里,但我们拥有兄弟般的情谊,感谢石家庄市桥西区和新石街道办事处对我们家乡父老的关怀和帮助!”2月3日,桥西区委收到了一封由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右旗巴彦琥硕镇委及镇政府发来的感谢函。不久前,巴彦琥硕镇的三位居民回乡途经石家庄时,其中一人出现了发热症状,当他们彷徨无依时,是新石街道办事处及时将他们安置到了隔离点,并用温情的服务打动了他们。

故事还要从1月28日说起,当天中午,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新石街道新石第一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一家酒店例行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酒店里不久前来了三名外地客人,可这几天总是愁眉苦脸。“是不是有什么困难呢?”闻讯,工作人员就找到了三人询问用不用帮忙。

交流过程中,三个人有些紧张,尤其是其中一位女性,看起来脸色不大好。“出门在外谁不是互相帮助,有啥困难可以告诉我们!”工作人员劝慰了半天,三人终于说出了心里话。原来三人是亲戚,都是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彦琥硕镇的人,之前在湖北襄阳打工。春节前,他们结伴回老家,途中要在石家庄转车,可谁知王女士却发起了低烧。他们知道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一下子慌了神,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该找哪里求助,再加上身上的钱也不够了,所以很是发愁。

“别害怕,无论什么情况咱都能妥善处理!”听完事情的经过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疾控部门报告,随后协调免去了他们所欠的房费,之后又帮他们联系了家人和老家的有关部门,经过几方商量,为了保险起见和便于照顾,工作人员便将几人安置到了隔离点居住。

三个人本来就有些不知所措,刚到隔离点时心理压力很大,怕自己染上了病毒。实际上,自疫情发生以来,桥西区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早就制定了一系列针对隔离人员的关怀措施。为了稳定他们的情绪,新石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段瑞玲通过视频向他们普及有关疫情的知识,并每天为他们做心理疏导,几天下来,几人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负责隔离点的社区工作人员也通过手机和微信和他们一一建立了联系,并帮他们购置了生活物资,每日为他们提供可口的饭菜。“石家庄朋友很热情,我们在这里一切都好,感谢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照顾和帮助。”在电话里,他们告诉记者。

得知三人在石家庄一切安好,巴彦琥硕镇委及镇政府很感激桥西区及街道社区为三人做的一切,于是在2月3日,他们将一份感谢函传到了桥西区。“隔离的是病毒,但不是爱,虽然我们远隔千里,但我们拥有兄弟般的情谊……有我们的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携手并肩,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感谢函中写道。

“现在正是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时候,隔离人员需要大家的理解和关怀,我们做的都是应该的!”新石第一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玉章告诉记者,经过监测,三人已排除了感染的可能,目前体温等一切正常。他们已经和巴彦琥硕镇方面联系好了,等解除隔离,当地就会有人接他们回家。(记者赵元君 通讯员黄惠)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省深泽县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助力抗击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