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阻击疫情,石家庄市桥西环卫坚守城市最一线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20-02-12 16:04:37
    语音播报

    阻击疫情,石家庄市桥西环卫坚守城市最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桥西区环卫工人放弃春节休假,离开温暖的家,奔忙在全区大街小巷,每天跑遍城区消毒,清扫保洁,坚守抗疫第一线,守护着桥西区的整洁和安全。

    为确保封闭区域的垃圾清运不间断、垃圾不积存,桥西区环卫大队成立了封闭区域垃圾清运小分队。

    垃圾清运小分队中,清运二科副科长郭艳强已经连续几天因为工作没有回家了,但他毫不犹豫的接受这项艰巨的任务,当上清运小分队的队长;机关支部书记段树义同志主动请缨加入到小分队中去,他说:“我参加过2003年非典时期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可以给年轻人传授经验,讲解自我保护知识与运输垃圾注意事项,让我去吧!”50多岁的段树义还是和其他6名分队人员一样,每天到现场处理隔离垃圾工作。

    随着返石人员逐渐增多,为阻断输入传染源,桥西区环卫大队又成立了由16名退役军人组成的消杀小分队。

    这支队伍由办公室主任带队,已于正月十五晚入住位于西三环的某个驾校内的消毒点。简易的帐篷,不足以阻挡夜晚的寒冷,但队员们说“我们当过兵,我们还年轻,我们不怕吃苦!作为退役军人,我们要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保持斗志一定完成任务,牢记党员宗旨,按照指示做好自身防护,听从指挥完成好进市车辆消毒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党旗增光添彩。”

    这两支队伍中,垃圾清运组7名队员都是党员,车辆消杀组的16名退役军人中党员占到95%,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表率带头作用。踏着正月十五的月色,副区长赵雪飞同志,专程到消毒点看望了消杀小分队的队员,他表示在这项工作中,区环卫大队部署细致、落实快、选派人员精干,为桥西区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管是垃圾清运还是病毒消杀,面对疫情,桥西环卫工人丝毫没有退却,始终默默无闻的坚守在第一线,从清晨到傍晚,从街头到巷尾,那一抹橙色让桥西人无比的温暖和安心。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桥西区开展疫情防控时期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