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防治新冠病毒感染专项” 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开始申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2-12 06:03:1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防治新冠病毒感染专项” 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开始申报

    日前,石家庄市科技局发布通知,紧急启动申报“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项”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月14日17时。

    该科研攻关项目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控制、早诊、早治等实际需求,研究提出急需科技攻关的重点项目。重点支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药物(可及时推广应用)的研发,且前期已有相关基础,要求短期内能够形成应急有用并投入临床应用的技术、产品等;支持快速检测试剂盒、检测设备、防治器械、防护用品及设备等技术研发;支持涉及流行病学研究、临床救治策略研究与应用、互联网+综合应用等研究。

    项目申报单位应是在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注册,非省财政直管县(市),同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解决疫情科技问题的企事业单位等,应具有与项目研究和实施相匹配的基础条件,具备完成项目必须的自筹资金能力,必备的人才、技术、场地和装备条件等。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共同申报的项目,须有书面合作协议,明确各自的责任与权利、合作分工任务、资金投入结构、知识产权归属。

    项目申报单位法人对所申报内容的真实性、伦理安全、技术研究活动和研究成果安全性等负责。涉及人间传染的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高致病性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生物医学新技术临床应用,须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涉及伦理和人类遗传资源的,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相应的伦理委员会审查意见,提供项目研究不产生生物安全风险的证明材料;涉及人类遗传资源研究的,应严格遵守2019年7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项目组长必须为承担单位在职人员,并在病毒感染肺炎领域应具有较高的能力水平和科研资信,有研究经历和前期工作积累,熟悉本领域国内外技术、市场动态及发展趋势,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等。

    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方式,归口管理、逐级申报。网上申报登录“石家庄科技网—办公大厅—科技计划网上管理平台”。(记者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截至目前 石家庄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23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