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防控疫情,石家庄地铁人舍“小家”顾“大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20:10:46
    语音播报

    防控疫情,石家庄地铁人舍“小家”顾“大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石家庄地铁人始终守护着城市的交通运输线,这群众志成城的地铁人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

    曹佳是石家庄地铁3号线石家庄站值班站长,值守在客流大站,也是外来人口流动量大的地方,她丝毫没有胆怯,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的丈夫赵耀辉,2016年入职石家庄地铁,两人是同事,更是并肩作战的伙伴。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两人将1岁多的女儿送到老人那里,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每次听到女儿在电话的那一端哭着呼喊想爸爸妈妈的时候,他们的心都会拧在一起,但他们明白既然选择了坚守岗位,就必须义无反顾。

    图为石家庄地铁员工寇琳娜在地铁1号线谈固站内巡视。

    “老公,快下班了吗?”“嗯,这会人正多呢,一会忙完接班的来了就回家。”2月8日晚8时,石家庄地铁谈固站值班站长寇琳娜放下电话,继续投身到工作中。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党员的寇琳娜,主动放弃年休假,积极投身到到地铁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每2小时巡视一次车站,监督进站的乘客是否佩戴口罩,检查安检是否逢人必测,检查保洁是否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我不是一名合格的母亲,也不是一名合格的女儿,但是我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寇琳娜的爱人是谈固社区治保会委员,同样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近一周来,他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经常见不到面的两口子只能通过电话交流。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李英博和未婚妻都是石家庄地铁的员工,今年春节,原本要去领结婚证的计划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为减少异地人员流动,为了亲朋好友的安全着想,在突发的疫情面前,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迟婚期,坚守在工作岗位。

    张勇和刘佳慧也是一对地铁夫妻,今年是他们结婚后共同经历的第二个新年。1月初,正值三号线一期北四站开通前的关键期,俩人一直没有太多休息时间,这更让他们对于新年假期无比的渴望。但是,疫情发生了,他们选择了坚守岗位,确保一线防疫要求按规定执行,保护乘客出行安全。

    还有好多暖心的事情在疫情中绽放光芒,不是地铁人不担心,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不是地铁人不忧虑,是使命让他们勇往直前;不是地铁人没有家,是担当让他们甘愿舍“小家”顾“大家”。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停车免费35万余车次!石家庄智慧泊车继续免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