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在元氏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2-13 05:56:07
    语音播报

    邢国辉在元氏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

    邢国辉在元氏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时强调

    以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2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元氏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暨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要求,以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邢国辉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元氏县河北跃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夏幸福新旧动能转换基地项目、河北汇康日用品有限公司、盛元路疫情防控点、元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槐河片区治理项目、石家庄腾迪音响科技有限公司等。

    在河北跃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邢国辉考察了“防疫工作站”“移动警务站”等新能源汽车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在河北汇康日用品有限公司,邢国辉实地查看口罩生产车间,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听取企业关于原材料采购、生产储备、产品检测、交通运输等情况的汇报。邢国辉叮嘱两家企业负责人要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做到一切工作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一切工作服务疫情防控需要,开足马力生产,最大限度扩大日产量、出货量,尽全力保障医护物资供应,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员工加强自我防护,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要注重提高企业自身的创新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邢国辉十分牵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状况。走进华夏幸福新旧动能转换基地项目、石家庄腾迪音响科技有限公司,邢国辉考察了企业复工情况,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扎实做好防控工作,认真执行重点地区员工延期返岗措施,加强对办公室、车间、宿舍等聚集场所通风消毒,落实好上岗员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分餐制就餐等防控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恢复生产秩序,全面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资金不足、原材料短缺等难题,特别是要把做好稳岗就业作为关键举措,鼓励引导本地务工人员就近就业,做好职业技能培训,为企业复工提供有力保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元氏县加紧筹备市第六届旅发大会。在槐河片区治理项目现场,邢国辉实地检查了工程建设进展,以及汉韵音乐森林公园、韩台汉风文化小镇规划建设等,指出要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旅发大会办得精彩、办出水平。要加强疫情防控,对照市《开工指南》要求,所有项目必须符合相关条件才可开(复)工。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强化时间观念,抢工期、抢进度,努力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独具特色的精品工程。要放大办会效应,把举办旅发大会作为推进县城建设全面提档升级的重大契机,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元素,推动旅游产业与现代农业、新兴商业等融合发展,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疫情发生以来,元氏县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在疫情防控指挥部,邢国辉与防疫处置组、疫情监测组等一线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工作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随着返岗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推进社区和农村到户到人排查全覆盖、重点人群监控全覆盖、发热人员检测全覆盖,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狠抓项目建设,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促进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达效。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 消灭病毒滋生源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坚决追责问责。在调研中,邢国辉还检查了盛元路疫情防控点,他说,希望大家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加强值守检查,注重做好自身防护,为全市疫情防控作贡献。

    市领导王韶华,元氏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