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戏曲新编唱防疫 石家庄桥西区文艺工作者“云端”战疫忙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2-13 06:00:39
    语音播报

    戏曲新编唱防疫 石家庄桥西区文艺工作者“云端”战疫忙

    线上微展览、网上京剧MV、“云端”戏曲演唱会……连日来,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组织该区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抗疫文艺作品,举办网上文艺活动,为战疫英雄提升士气、鼓劲加油,同时丰富广大辖区居民的“宅”家生活。

    “庚子年逢新春突发疫情,祈上天垂怜念护卫苍生,一愿那恶病毒早日灭净,二愿那神州地福满康宁……”日前,一段京剧清唱《新送瘟神》在网上传播。这段戏曲新编既唱出了人们对疫情的关注,也唱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不仅韵味十足,更充满正能量。接受采访时,桥西区文广体旅局局长高永生介绍,“石家庄市京剧票友协会和谐京剧团,是长期活跃在石家庄桥西区文化馆的一支骨干队伍。疫情发生后,他们赶时间创作了一些战胜疫情的作品,这也体现了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抗战疫情中的情怀、担当和奉献。”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区抗疫作品层出不穷,丰富的网上文化活动也一直没有断档。

    2月5日、7日,两场“云端”的戏曲演唱会在市京剧票友协会200多人的群里举办,20多位票友、戏迷踊跃参与。协会副会长张凤存介绍,“演唱会是大家自发参与的活动,主题就是坚定信心,守家卫国,互致问候,互励平安。我们的准备时间很短,大家都在网上报名,准备了20个节目,主要以京剧为主,也有京东大鼓、诗朗诵等形式。演唱会开始后,大家就把准备好的节目发上去,有的是录制好的视频,有的则是音频,有的带伴奏,有的则是清唱,形式多样,群友们反响热烈,特殊时期,我们响应国家的号召,待在家里,做好防护,在线上抒发爱国、爱家的情怀。”据悉,和谐京剧团还为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捐款,为石家庄抗击疫情作贡献。

    在桥西区书法美术家协会公众号上,记者看到,一场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画微展览正在进行。参展作品中,“白衣天使 铁血丹心”八个大字,笔墨酣畅,饱含深情;水墨写生图,山石高耸,丛间春花烂漫,让人们看到春的希望,感受到蓬勃的生命力量;还有“中国必胜”“万众齐心 抗击疫情”等书法作品,也为这一活动注入了更多的家国情怀,让大家感受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必胜信念。“此次作品征集一期共收到了100幅作品,网上展出近50幅。全区书画家用优秀的书法、美术作品谱写着生命的赞歌,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桥西区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郑景心表示,“文艺抗疫,是广大书画工作者应尽的职责。我们会与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心手相牵,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