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进出小区,别忘了带出入证 石家庄市各社区加强出入证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10:30:24
    语音播报

    进出小区,别忘了带出入证 石家庄市各社区加强出入证管理

    2月9日,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坚持社区封闭式管理,加强出入证管理。2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物业处副处长王永处了解到,石家庄市1643家物业公司正在全力配合卫生健康部门、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对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出入证办理和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中。

    棉三社区 老旧小区的封闭式管理

    棉三社区是石家庄市中心的一个老旧小区。2月11日,在棉三小区门口,安保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个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测温和登记。

    据广安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王新科介绍,棉三社区共有64栋楼,一万余名居民,经统计在册的租住户达400余户,管控难度非常大。针对棉三社区租住外来户多的特点,物业和居委会进行了详细的摸底,由房主联系租住户要求对方延期返程;确有必要返回的,经过测温登记后,由房主领进小区,并要求其自我隔离14天。

    王新科介绍,目前棉三小区的出入证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中。因为老旧小区人员复杂,为避免人群聚集,居委会采取了上门发放的形式。

    冠城小区 社区党员参与疫情防控

    2月11日,在石家庄市长安区的冠城小区,物业安保人员王玉西戴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配合下查验进出人员的出入证。“今天我从早八点坚持到晚八点,中间吃点儿自己带的午饭。”王玉西说。

    冠诚苑社区党总支书记贾竑刚介绍,截至2月11日上午,冠城小区的出入证发放工作已接近尾声,居民需凭出入证进出小区,没有出入证的要持单位复工证明到居委会盖章签字后持介绍信出入。

    贾竑刚说,物业的安保人员非常辛苦,居委会发动社区在职党员配合物业工作。每天居委会都会在党员群里发一份表格,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分为40个时段,每个时段30分钟,由党员们自由认领。社区党员非常积极,每次表格一发到群里,很快就会被认领完。

    进展

    出入证发放工作 正在进行中

    石家庄市住建局物业处副处长王永介绍,石家庄市共有5316个小区,其中2623个小区有物业公司管理,无物业管理的2693个。全市共有物业公司1643家,从业人员近10万人。

    王永介绍,根据2月9日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河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排查和严密防控疫情工作的通知》要求,石家庄市各个物业公司坚持社区封闭式管理,加强社区出入证管理,各个社区为在本小区居住的所有人员制作配发出入证或电子可视门禁措施,凭证件进入小区并一律在社区门口对进入小区人员检测体温,做好登记,目前出入证的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中。(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李红强)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街道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