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正定县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 全家齐上阵 战“疫”正能量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2-14 06:28:38
    语音播报

    正定县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 全家齐上阵 战“疫”正能量

    准备好消毒液、调试好测温计……2月13日,天刚微微亮,青年志愿者陈锟泽就和父亲陈立志到达了正定县农发行家属楼检测点,开始了“守门员”的一天。他们逐个核查,“不放过”每一个进出社区的人。

    今年18周岁的陈锟泽是一名大一新生,疫情发生后,爸爸陈立志,妈妈王彦丽和他一起报名参加了正定县青年防疫志愿服务。“报名的时候我还担心爸爸妈妈不同意呢,没想到他们竟然跟我一起报名了。”陈锟泽笑着说,他要和老爸老妈组成防疫的“钢铁长城”。

    “刚开始孩子想报名的时候,我和爱人都有点担心,但肯定支持,我们也想给孩子树立个好榜样。作为正定人,虽然不能和白衣天使一样上‘前线’,也希望能尽点儿力,守护好自己的家乡。”陈立志自豪地说,别看儿子年龄小,无论出入登记还是测量体温,样样工作干得都很出色。

    陈立志和儿子选在了同一个志愿服务点位,母亲王彦丽则在惠宁巷小区站岗执勤。十多天下来,全家人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正经饭,剩菜剩饭或者面包、方便面将就一口,就又到了上岗执勤的第一线。

    “现在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好多白衣天使都奔赴一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说起报名的初衷,陈锟泽神情坚定。他告诉记者,他还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能够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记者了解到,在正定,像陈锟泽一家一样,全家动员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家庭还有很多。“夫妻档”“姐弟联盟”“兄弟会”……一个个小家,用无悔的“逆行”,坚毅地守卫着这座千年古城,凝聚起了万千民众抗击疫情的磅礴正能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共青团正定县委迅速响应上级团委号召,开展志愿者网上招募工作。截至目前,共网上招募志愿者275名,按照县委统一安排,110余名青年志愿者已经连续13天在城区内27个点位上提供防疫管控志愿服务703人次。(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李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河北分公司运用科技手段保障燃气供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