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紧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2-15 13:58:18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紧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处于防控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已由春节休假转入节后企业单位陆续返岗复工的新阶段。石家庄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压实责任,制定复工指导方案

    石家庄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辖区内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销售企业、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的复工复产指导意见,为辖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切实、可靠的依据,指导意见具体包括了复工原则、复工条件、复工申报备案材料、复工后的日常管理要求等内容,针对复工复产的准备条件、具体实施、日常管理做出了贯穿全过程的细化指导,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的同时,也为稳定社会秩序及经济运行提供了切实保障。

    因时制宜,创新企业经营模式

    石家庄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保持远距离、互相零接触、定时消消毒”的原则,创新推出“ 关门不闭店 零接触购物”的经验模式,切实解决了经营者无测温设备的问题,又杜绝了消费者进店购物带来的风险。同时。石家庄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辖区饭店停止提供任何形式的室内聚餐服务、堂食,倡导推行无接触式外卖、网络订餐服务。

    多措并举,巩固企业防控成效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石家庄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督促辖区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包括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每日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做到“日检”登记。经营场所要求做好一日两消毒,保持通风、清洁、干燥。同时,加强对企业员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在人员聚集区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等,切实提高企业的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群防群控的自觉性,确保抗疫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有温度、有力度、有广度。

    重点关注,指导食堂规范操作

    石家庄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工地等单位食堂餐饮安全监管,消除餐饮安全隐患,倡导全区企业、单位食堂“分餐制”“不桌餐”,避免集中用餐发生交叉感染。同时,要求相关单位、企业严格落实完善进货查验制度、食物留样制度,并要对加工场所、就餐场所严格落实“清洗、消毒、通风”三步骤,筑牢辖区餐饮安全防线。

    截止目前,我区共有5家农贸市场,46家餐饮企业,368家便利店恢复营业。复工不是拐点,而是应对疫情的关键点,我们心中都坚信,春暖花开,已不遥远!这场战“疫”,定会胜利!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平山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