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西兆通镇百名志愿者助力辖区学子“停课不停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6 14:43:43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西兆通镇百名志愿者助力辖区学子“停课不停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强、牛叶茹)近日,各个学校陆续实行网上授课,然而家长每天多次出入社区找地方给孩子打印资料,为基层防疫防控工作带来一定压力。对此,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兆通镇组织、招募近百名志愿者,充当“快递员”,担任“勤务员”,为辖区3000多名学子打印学习资料,线上线下答疑解惑,助力“停课不停学”。

    据了解,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兆通镇是城郊农村,很多家庭没有打印设备,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兆通镇政府各包村人员将情况反馈到镇政府后,西兆通镇党委书记陈晶同志立即安排专人调配设备和所需耗材,并组织、招募一批志愿者,以各村(居)居民区为单位为孩子们打印学习资料。


    孩子家长分批领取打印资料。

    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兆通镇西塔口村委会工作人员李向南说:“目前尚有大量的排查、录入工作,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帮助来完成打印工作。”基于此情况,镇政府加大了在各村(居)招募志愿者的速度,不到一天时间,20余名志愿者主动报名,80名年轻的一线防控工作者穿插利用非上岗时间,充当3000名学子的“勤务员”和“快递员”。12个村居、40个隔离点,都采取各种措施,在保障孩子们学习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防止了疫情的传播。


    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广大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辗转各个社区为孩子们印制学习资料、网上辅导,同时每天义务为居民买菜,他们开通心理热线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悉心观察和照料,关爱特殊人群,时刻关注空巢、独居老人疫情期间的生活、身体和出行等状况。以真情换真情,以奉献赢民心。

    责任编辑:杨帆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桥西区市监局紧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