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邓沛然赴平山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2-17 06:24:36
    语音播报

    邓沛然赴平山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工作

    邓沛然赴平山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工作时指出

    决不动摇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有序推进扎实细致做好复工复产

    2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赴平山县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以及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等工作时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省、市一系列部署要求,既毫不松懈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又统筹兼顾扎实细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等项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搞好环境卫生,营造良好的健康生活环境。

    在河北敬业集团和河北盈德气体有限公司,邓沛然深入生产一线,看望慰问企业员工,详细了解生产安排、职工疫情防控措施、生产中所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具体情况。据悉,两家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春节期间一直坚持生产。邓沛然了解到由于受疫情形势的影响,当前敬业集团所生产的冷轧产品不能及时销售出去,供生产所需的备件不能马上到位,他要求平山县和市直相关部门一定要研究解决的对策,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

    邓沛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要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企业复工复产要求,按照石家庄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16条措施,从加大金融支持、减轻税费负担、加大稳岗力度、支持企业发展、优化审批服务等五大方面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用工、融资等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要做好指导帮扶,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协调运行,强化交通运输、生产要素、员工返岗等保障,及时协调解决设备、用工、资金等实际困难,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复工复产的相关手续,统筹做好人员核查、出入管控、错峰分餐、厂区消杀等各项工作,严防传染源输入、确保安全生产。要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规范组织复工复产,充分挖掘潜在产能、开足马力。

    邓沛然强调,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认真查找各环节、各领域、各角度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完善各项措施,严防死守,扎扎实实做好防控工作。有关部门要切实组织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干洁、适运动、善饮食等习惯,科学有序开展好卫生防控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调研督导。(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井陉县新乐市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