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石家庄藁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值守防控卡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9 08:59:52
    语音播报

    石家庄藁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值守防控卡点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建岗、王凯凯)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办公室,有村民陆续赶来办理出入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马晓蕾,正在为村民登记办证。旁边的垃圾桶里,用完的笔芯已经扔了4根。

    “不分白天晚上,志愿者都守在这儿给我们办证,真辛苦!”杜村村民申伟强说。

    “乡亲们的感受最真实!”杜村党支部书记高素娥说,志愿者是村里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杜村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4支志愿者服务队上千名志愿者中,招募了50多名责任心强、年富力强的志愿者,临时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坚守在抗疫一线。

    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只是藁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疫情防控中开展志愿活动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藁城区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措施,积极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区直志愿服务支队2万多名志愿者,结合个人特长和意愿,分配到全区疫情防控体系的每个环节,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全区14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5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成为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截至目前,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已累计值守防控卡点8000多人次,入户排查宣讲20万余户,发放各类明白纸140万张。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他们,用辛勤汗水维护城市正常运行——记石家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