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赞皇县嶂石岩村成立运输队为村民采购物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9 08:59:52
    语音播报

    赞皇县嶂石岩村成立运输队为村民采购物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安献锋、张莎)一公斤西红柿、一袋大米……2月15日一大早,赞皇县嶂石岩村党支部书记马爱民便开始整理村民报上来的采购清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嶂石岩村村民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减少外出,但生活物资购买不便也随之暴露出来。“为了保障村民的正常生活需求,我们成立了运输队为村民采购物资。”马爱民说。

    嶂石岩村隶属于嶂石岩镇,距离县城约50公里。运输队一般是早上出发到中午左右回村,有时候采购的东西多达500公斤。马爱民介绍,听说村里要成立运输队,会开车的村民都踊跃报名,现在已经形成了“司机轮班倒,‘两委’干部陪同”的采购模式。

    与嶂石岩村情况类似的还有嶂石岩镇软枣会村。“我们村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了满足村民需要,我就担负起为村民采购物资的职责。”软枣会村党支部书记李连军说。连日来,李连军家的越野车就成了运输车。“每次都能把车塞得满满当当。虽然辛苦一点,但是这样既能满足村民生活需要,又能减少人员流动保护村民健康,这么做很值。”李连军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藁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值守防控卡点

    相关新闻